8.9.11

我的生产日记


距离预产期越来越近的日子里,我每天都在期待宝宝的到来。宝宝出生前几天,肚子一直紧紧的,很难受。

预产期前5天,凌晨一点多上了厕所后睡得迷迷糊糊的。2.10am突然觉得下面湿湿的,赶紧起来看是不是来红,结果没有但很快的,下体接着流出更多的水,一滴一滴流出来。哦!要生了,赶紧上厕所,让羊水流完,然后放卫生棉(结果没用,换了几片一样流出来)。然后敲爸爸妈妈的门,没听到,再敲。听到妈妈说,“哦!敲门咯!”爸爸来开门,我说流水了问妈妈要不要冲凉洗头,爸爸说不用啦,我说要阿,因为头发臭臭的。之后就去冲凉洗头,在厕所待到3点多,等羊水流完,结果羊水还是不时地流出来。不等了,拿生产包就去医院了,当时3.45am.

去医院的路上,羊水一直流,每宫缩一次就有大量的羊水流出来,弄湿了车子。医院人员用轮椅把我推上医院,护士拿了资料。叫我等。那时我都不觉得肚子痛,只是羊水还是流。4.30am在检房观察宝宝心跳,医生来检查,肚子不痛…5.45am,医生检查我的尿液后,检查我才开了2cm
插管吊水~

水早上8点,医生帮我照超音波,发现羊水还够,只需要等宫缩更频密,子宫更开。9.30进休息房,一直观察宝宝的心跳,感觉宝宝的心跳不是很好,看到医生又摇头,又说not so good,脸色不是很好,真令人担心。1130am被推下产房准备。医生说宝宝的心跳不好,我的子宫又不够开,才3cm,说我不能再等,得动手术了。医生说明开刀的风险,我有点担心自己会血崩他们替我导尿(那一刹那很痛苦),剃毛,吊点滴。虽然才开了3cm,可是不时的宫缩真得很痛苦,每10分钟3次,一次30秒。真得不敢想象如果要开10cm,那是何等的痛苦!所以我要向所有自然产的妈妈致上我最高的敬意!

2pm, 我被推入手术室,不时的宫缩让我毫无心情,不紧张,不害怕,只想他们快点替我打麻醉药。那时的感觉是生不入手术房!我这辈子就进这么一次就好!然后他们很忙地服侍我,我摊着不想动了打了麻醉针,好好,不痛了,手术很快开始,宝宝很快出来。我听见宝宝的哭声,可是没有听见有人报时和报性别,也没有人恭喜我,我想那应该是别人的宝宝吧…(之前在等的时候听见别的宝宝哭声,想象那是我的宝宝,我都哭出来了,可现在我竟然没有感觉)。医生帮我清理和缝伤口,好久好久,我等到吐了两次,后来一直在发抖,一直抖抖抖了好久好久,很辛苦!4点,手术结束。护士把宝宝抱来让我瞧,问我是男是女,我说我没戴眼镜,看不到宝宝的脸,也看不到宝宝的性别。她让我摸,我问“男的?”她给我的回应不确定,我再瞧瞧,说“男的,有一颗球。”我看到宝宝,很冷静,没有哭,也没有什么感觉
手术后6个小时我才拆了点滴和尿管,伤口痛到不行!护士把宝宝推给我,我只能看着,他哭的时候,我很辛苦地坐起来看看,但都摸不到

两天后出院,因为是未婚妈妈,得和爸爸见见福利部,其实也没什么,问问我有什么打算,孩子谁照顾,国家保护小孩条律等等。出院后到舅母家坐月,开始了我痛苦的坐月!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