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.9.09

你的味道

似乎每个人都带有一种味道,不管是洗发水味,沐浴露味,漱口水味,糖味,车的香水味,甚至是烟味。

曾经为了别人的味道而注意某些牌子的洗发水或沐浴露。一种牌子就好像代表一个人,在我心中扎根。

我发现了你的味道。你带给我的是你的车香味,和你的糖味。我小心翼翼保存你给我的味道,细细回味。很香,很特别。我还没找到属于你的牌子,你的味道却渐渐消失,就好像你的人一样,与我渐行渐远。你的味道终于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我自己淡得似乎不存在的味道。

我已经忘了你的味道,但记忆中仍存有你这个人,你的喜,你的悲;你的好,你的坏,我都记下来了。我想是我的错,因为我没有全力呵护你的味道,让它无时无刻都能散发我在鼻前。我想也是你的错,不给我足够的勇气,让我这么做。

现在我飘着一种陌生的发香,尽管味道再强烈,也会在短时间内消失,被我自己的味道偷袭占领。不甘迷恋于某种特定的味道,它让我睡不好,让我沉迷,让我抓狂,让我变得不是自己。

今天我不想起床,因为我很担心现在的味道就快要消失了,我会找不到原本的味道,也找不到长长久久的味道。

如果眼泪是香的。或许我会爱上眼泪的味道。

忆21.09.09 @ Bako

1 条评论:

  1. 如果想念是一阵阵花香,我想,我也会喜欢上想念...

    回复删除